商丘做网站,商丘网站优化,商丘网络推广,商丘网络公司
当前位置:

拼多多如何提升投产比

发表日期:2023-06-20 10:30聚圣源浏览次数: 本文关键词:投产,涨价,提升,转化,优化,利润,运营,成本

做拼多多最让咱们运营头大的问题是什么?一个是没单,另外一个是投产低。如果有单且投产高,那绝对是拼多多运营同学的一大幸事。

先说没单这个问题,没有单很好解决,降价嘛!报活动嘛!在拼多多上,只要价格到位了,什么都好说。

再来说说投产低的问题,这个相对来讲不太好解决,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,真的想把投产做起来,可不仅仅是修改个投产比出价的事,而是一系列工作的优化好之后,才能带来投产比的提升。

那么具体可以做哪些工作来提升投产比呢?这里我把我经常用的几种方法给大家分享一下。

01

提升投产比方法一:涨价

最常见的提升投产比方式是拖价,但是拖价有风险,拖不好的话,会导致你的链接没有单。对于那种拖价风险高的链接,我一般会采用涨价的方式来把投产比拉起来。

记得有做过这样一个品,客单价在50元左右,实际投产比是12,广告花费占比1/12=0.08,约占销售额的8个点左右,利润还算OK,如果能一直这样跑下去也是不错的。

结果突然有一天,品牌方说:不好意思,成本涨了,采购价每支涨5元。5元是个什么概念,这样说吧,如果我要跑到之前的利润率,经过测算,我的投产要开到40以上才算OK。

现在的投产是12,我要拉到40,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,先不说拖价的周期久,就说系统卡住投产,我也不可能拖到40。那怎么办呢?涨价嘛。这种情况只能通过涨价来实现了,于是我开始了涨价大计。

因为这个品很多商家都在分销,我大概知道市场价的范围,如果品牌方涨价了,也是所有渠道的采购成本都涨,那么售价也都会涨,所以,我不太担心涨价后会掉单,因为市场都涨,消费者没得低价选。

基于这种考虑,我涨价时有个小心机,因为我囤货多,成本有优势,我就放慢涨价的节奏,等外面都涨了一波时,我才会去跟。

这样我依然可以做到在市场里价格是有优势的,我涨价的幅度是5毛5毛涨的,一周涨个两三次,涨价后,单量并没有大的波动。还有个点是,我这个链接是有自然单的,在涨价的同时,我降低了日限额,放大了自然单的占比。

结果用了大概三周左右的时间,加上自然单,我的实际投产比做到了45左右。

像这种情况也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由于不具备拖价条件,且市场都在涨价,所以我选择的是涨价的策略,事实证明这个策略是正确的。

另外电商做久了,我算明白了,什么叫市场永远在变,后来这个链接又出现了新的状况,自然单少了,可能跟平台调整推荐的规则有关,为了保利润,于是又进行了第二番调投产的操作,最终依然胜出。

02

提升投产比方法二:提升转化率

投产比和转化率两者之间没有明确的关系,但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,你的转化率决定着你的投产比。

我做的一个链接,转化率平时也就5%左右的样子,后来做了某些动作,把转化率提高到了10%以上,我就看到单量每天猛涨,这时全站的投产数据给了我一个信号:可以提升投产了。

其实这个链接的全站计划本来投产比就很高,之前早就拉起来一波了,利润杠杠的,我是那种见好就收的人,一看有利润了,就没在想去进一步提升投产的事了。

而这次单量的增长,让我意识到,有钱不赚是傻子,这个时候不继续提投产,啥时候提。然后含泪把投产从7拖到了9,又狠狠赚了一波。

关于投产比,还有个小技巧:大家有没有发现,你的投产数值有时候是黄色字体的,这是系统给你发出的警告,意思是你这个投产比设置的高了,马上跑不动了。

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,而我一旦把链接的转化率进一步提升了,这个黄色字体的投产数值又恢复正常颜色了。

不仅如果,像那种被卡投产上限的计划,比如保本投产比是8,你从4开始跑,跑了很久之后,发现投产被卡到7左右了,再往上设置投产按钮就变成灰色的,根本无法盈利。

不要担心,不要惊慌,当你把转化率做上去了,你的投产上限7就会被解封,你又可以愉快的设置更高的投产了。

我是怎样发现这个情况的呢?有一次我把某个品降价了,那是一个标品,降价意味着什么?转化率提升嘛。因为之前标的是高价,所以保本投产不高,于是系统老早就给我卡死了。

我还在想,我降价后保本投产提升了不少,系统给我卡死了,我根本设置不到保本投产,如果想盈利会很难,只能走限额+自然单的玩法了,而且自然单能不能拉出来还是一个问号。

结果跑了3天,系统就给我把投产解封了,我可以设置更高的投产了。为什么呢?因为我降价后转化率上去了嘛。于是我想提高投产比,除了限额+自然单外,我又多了一个选择:拖价。

那么接下来交给大家的问题,就变成了如何提高转化率了?这个大家可以自己想一想先。

03

提升投产比方法三:优化成本

这篇咱们就不讲拖价了,之前有专门写文讲过拖价。除了涨价、提高转化率,大家还可以通过优化成本的方式来提升投产比。

不管咱们是厂家品牌方还是代理,优化成本是每一个公司都要努力想办法去做的事。

什么是优化成本?你发一单快递3块钱,别人发一单1块5,大家想想,做拼多多你一单估计也就赚个几块钱,如果快递费每单优化个1块多。

那是不是相当于每单利润增加了1块多,一天就算跑2000单,一个月光快递费就能带来6万块的利润。有了这6万块的利润,大家的投产比是不是会得到提升?

如果大家是拿货的,告诉大家,你跟上游绝对有议价的空间。你的采购成本降低1个点,你的利润就会增长5个点,上游成本换成你的利润是会放大的,不是1比1的关系,大家可以好好理解下两者的关系。

当你觉得投产比跑的太低,利润率很低的时候,找上游优化个几块钱,你的利润率估计会有很大的提升。

当然,这个考验的是你的单量和谈判能力。我有个朋友,量级起来了,结果迎来的不是成本优化,而是涨价。那没办法,遇到黑心厂家了,一看到你卖爆了,就坐地起价。大家在找供应商时要找个靠谱的,反正里面坑很多。

04

最后

提升投产的方式还有很多,比如优化你的点击率、三分钟回复率、DSR、店铺分、精准人群等。大家记住一点,你的每一个数值提升,都不仅仅是单一模块的事,而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存在。

当你有了全盘统筹的能力,再遇到投产比低的情况时,就知道该从哪些具体层面去优化,来提升投产比了。

作者:老虎讲运营,运营书籍《全栈运营高手》作者;运营推广大牛,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,多平台专栏作家,专注产品运营与推广,擅长品牌打造和爆款制造,号称运营界扛把子。

如没特殊注明,文章均来自网络! 转载请注明来自:http://www.jushengyuan.com.cn/news/dzsw/156.html

网站设计案例推荐

热门文章

如何打造闲鱼爆款产品?...

大家好,我是飞鱼。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做闲鱼时打造爆款产品的一些技巧和操作: 一 、 提高店铺曝光量 想要提高闲鱼的曝光,必须先明白曝光是怎么来的。其实曝光就是你所有宝贝被看到...

日期:2021-08-01 浏览次数:7998

同词不同量,你比大店差在哪...

卖家们都知道,标题对于流量的重要性,有部分的卖家看到同行标题引进的流量比较多,就去抄袭它的标题。这是没有任何作用的,毕竟店铺宝贝之间的属性及基础是不一样的,盲目的使用高流量...

日期:2020-11-23 浏览次数:7997

新手做闲鱼如何才能赚钱...

大家好,我是飞鱼。 你买过二手闲置物品吗?你对于二手商品第一印象想到的是什么?如果是我,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便宜。 先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,闲鱼是国内最大的一个二手交易平台,用户数已...

日期:2021-07-17 浏览次数:7996

企业店铺跳对公百分百真相原理...

对于企业店铺跳对公来讲,有些刚注册的营业执照下来,就开始注册企业支付宝,然后开不了,又开始骂街! 下面我说说对跳对公的原理和操作怎么百分百 对于一些市面上有些人是某些软件强行...

日期:2020-10-28 浏览次数:7996

淘宝标题的诊断分析...

标题优化要注意关键词的热搜度和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。好的标题可以为店铺赢得很大一部分自然流量。 众所周知,自然搜索的排名对于一个宝贝或者一个店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,排名直接影响...

日期:2020-11-08 浏览次数:7993

相关文章

如何提升淘金币活动流量的技巧...

淘宝店通过开通淘金币的方式,为店铺引来了更多的流量,随着电商的发展,大家越发觉得淘金币的吸引力度不够了,淘宝网店代运营小编告诉大家,不是因为他的吸引力度不够了,而是大家没有...

日期:2020-10-26 浏览次数:5613

学会这个,淘宝店铺权重实现自...

搜索流量主要是从关键词进来的,排名靠前流量就自然提升了,搜索流量提升代表某关键词的产品排名提升。排名提升的方法,只从直通车的角度去考虑这个事情,因为直通车权重的提升跟点击量...

日期:2020-10-26 浏览次数:7461

淘宝店铺怎么迅速提升权重...

最近很多朋友找我说我店铺为什么没有流量,然后我问他们你干预数据了吗?大部分都说没有,很简单的吧,别人都在干预你不干预你觉得你可能有流量吗?现在的坏境就是这样的。今天就给大家...

日期:2020-10-27 浏览次数:6139

淘宝直通车质量分满10分后怎么...

淘宝直通车质量分满分是10分,可是就算质量分得了满分,卖家依然不可松懈下来,因为直通车质量分能上去,也能下来。那直通车质量分满10分后,卖家接下来该怎么操作? 1、维持质量分:刚刚升...

日期:2020-11-03 浏览次数:6255

如何提升淘宝卖家信用等级 评价...

你的淘宝卖家信用等级是高还是低呢?淘宝卖家信用等级对于卖家来说也是很重要的,铁定是越高越好,那么问题来了,对于那些等级低的店铺来说,要怎样才能够提升自己店铺的信用等级呢?下面...

日期:2020-11-04 浏览次数:5874

随机推荐

淘宝店群实操方法...

淘宝排查异常订单会让店铺降权...

拼多多商家如何正确提升店铺流...

教你几步成功打造一个爆款...

亚马逊揭秘!新功能助你瞬间降...

淘宝商家如何正确回复顾客的好...